首页 登录 收藏 QQ咨询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ScienceChina)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        

图书馆开通了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试用,该系统包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CSCD-ESI)、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CSCD-JCR),欢迎大家使用。

一、访问网址:http://sciencechina.cn

二、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0817

三、访问方式:IP范围内直接访问

四、数据库介绍: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ScienceChina)平台建立于2002年,集成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机构所创建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现期目次数据库、中国学科文献数据库,为用户构建了基于文献检索、引文链接、全文获取、网络咨询为一体的文献查找、全文获取、信息咨询的信息服务平台。

1.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1989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5433832 条,引文记录 76191444 条。

2.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CAS Thesis&Dissertation Database)收录自198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授予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博士后出站报告,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农林科学、工程技术、环境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收录论文 160558 ,学位论文引文 8903771 条,是全面了解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的重要数据库。

3.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CSCD-ESI

利用科技论文统计数据可以从一个方面勾勒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宏观状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课题组利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s Citation DatabaseCSCD)和美国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数据库,对我国的科技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力图多角度地展现我国科学研究的成果。此指标数据库自1999年开始,持续描绘了每年度我国科技论文产出和影响力的宏观状况,可以辅助科研管理部门、科学研究人员了解我国的科技发展的动态。

4.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CSCD-JCR

根据CSCD年度期刊指标统计数据创建的,该统计数据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对刊名等信息进行了大量的规范工作,所有指标统计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这些指标如实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2004年以来,统计指标达到10余种,包含期刊论文发文量、基金论文量、发文机构数、篇均参考文献数、自引率、引用半衰期、影响因子、即年指数、总被引频次、自被引率、被引半衰期等指标数据,从不同角度揭示期刊影响力。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图书馆

                                                                                                 2020617

 

 

 

京ICP备09053977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047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邮箱:agrilib@163.com
电话:515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