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登录 收藏 QQ咨询
首页 >> 本馆概况 >> 简介
  简介

    “北京农业数字图书馆”是以服务首都农业科技创新为宗旨,以农业科学、生命科学数字化文献资源为特色,融文献检索、信息咨询、科技查新、情报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图书馆服务平台。平台汇集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数字化资源,包括中外文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工具书、专利、标准及视频报告等,并独家编辑发布《农业科技参考》、《国际农业科技动态》、《三农资讯半月报》等情报内刊,提供一站式统一检索、代查代检、原文传递、定题跟踪、参考咨询等多元化服务,为农业科研立项、科学研究、论文发表、成果推广提供全程式信息服务支撑。


多元化的信息服务


  • 文献检索:为您提供馆藏所有中外文数据库的免费检索和文献下载。
  • 原文传递:为拓宽读者文献获取渠道,图书馆开通了NSTL中西文文献原文传递服务,具体使用权限请咨询各所(中心)科管人员。
  • 书刊借阅:为您提供馆藏纸本图书、纸本期刊的查询、借阅服务。
  • 科技查新:为您的科研工作提供客观文献依据,保证项目成果的权威性和科学性。查新专业范围包括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水利、生物工程、动物、环保、食品加工等。
  • 网上资源导航服务:全面收集、整理网上的免费开放获取资源(OA资源),向您提供方便的外文全文资源查询和导航服务。
  • 参考咨询:您在文献信息查找与利用中遇到疑难问题,可通过网络、电话、邮件、QQ等途径获得解答。
  • 情报跟踪服务:跟踪课题开展的进程和需求,开展文献定题推送、基于文献计量的学科全景分析、个性化信息定制、专题信息分析等服务,以满足您个性化的信息需求。
  • 期刊指南:为方便读者投稿参考,为您提供了SCI、EI与ISTP收录的期刊列表、国家一级刊物目录,以及中文核心期刊目录等相关信息。


京ICP备09053977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047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邮箱:agrilib@163.com
电话:515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