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登录 收藏 QQ咨询
  期刊指南
开放获取(Open Access)资源一览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01         来源:        
OA资源即网络条件下可以免费获取的学术性资源。以下是我馆搜集到的OA资源链接,供大家参考:

序号
名称
学科分类
揭示层次
说明
进入
1
DOAJ
综合
全文、摘要
DOAJDirectory of OAJ)是由瑞典Lund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与SPARC(The Scholarly Publishing and Academic Resources Coalition)联合创建。该系统收录的均为学术性、研究性期刊,一般都是经过同行评审,或者有编辑做质量控制的期刊,具有免费、全文、高质量的特点,对学术研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收录主题包括:农业及食品科学、美学及建筑学、生物及生命科学、经济学、化学、地球及环境科学、一般主题、健康科学 、历史及考古学、语言及文学、法律及政治学、数学及统计学、哲学及宗教学、物理及天文学、一般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等17种主题。
2
Socolar
综合
全文、摘要
SocolarOA资源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世界上重要的OA资源,并提供OA资源的全文链接。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建设和推广。
Socolar主要收录了OA期刊和OA仓储,同时包括其他类型的资源,比如电子邮件清单、服务列表、网上论坛、WIKI等。从文献类型来看呢,包括学术论文、会议录、预印文稿、讲义、学习札记、新闻稿等。
3
Highwire
生命科学及医学
全文
High Wire Press是斯坦福大学著名的学术出版商,目前已成为全世界三个最大的、能够联机提供免费学术论文全文的出版商之一。 由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建于1995年,为全球免费提供全文的学术文献出版商之一,收录现今生命科学及医学重要研究资料,目前收录Highwire919种期刊的1,196,321 篇免费全文文献。通过该接口还可以检索PubMed收录的超过4500种期刊的1500万篇文献,可看到书目摘要。
4
NSTL开放式获取资源
综合
全文、摘要
提供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全文文献的链接地址,包含有全国开通文献、部分单位开通文献、免费获取期刊等栏目。
5
开放阅读期刊联盟
综合
全文
参与本联盟的会员单位承诺,期刊出版后,网站上提供全文免费供读者阅读,或者应读者要求,在3个工作日之内免费提供各自期刊发表过的论文全文(一般为PDF格式)。读者可以登陆各会员期刊的网站,免费阅读或索取论文全文。
6
中国农业科技文献与信息服务平台
综合
部分全文
提供中国农科科技文献与信息服务平台的资源推介栏目的链接地址,供大家参考。
7
AgZines
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
全文
AgZines是由美国农业信息网络中心(USAIN)设立的网上免费农业期刊站点,学科涉及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
8
Open J-Gate
综合
全文
Open J-Gate提供基于开放获取期刊的免费检索和全文链接。它由Informatics (India) Ltd公司于2006年创建并开始提供服务。其主要目的是保障读者免费和不受限制地获取学术及研究领域的期刊和相关文献。
Open J-Gate系统地收集了全球约3720种期刊(目前已经达3741种),包含学校、研究机构和行业期刊。其中超过1500种学术期刊经过同行评议(Peer-Reviewed)。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开放获取期刊门户。
9
Plant Cell
植物细胞
全文、摘要
植物细胞杂志的文献全文。
10
Plant Physiology
植物生理学
全文、摘要
植物生理学杂志的期刊全文。
11
E-LIS
图书馆学与情报学
全文
E-LIS(国际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库),是一个图书馆、信息科学、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已发表或未发表的科技文献开放获取站点,电子印本已达到4000篇。
12
CiteSeer
计算机科学
部分全文
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学科仓储网站。
13
BioMed Center
生物学和医学
全文
BioMed Central 英国伦敦生物医学中心是最重要的开放存取杂志出版商之一,目前出版173种生物医学类学术期刊。 BioMed Central收录的期刊范围涵盖了生物学和医学的所有主要领域,包括麻醉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癌症、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 、遗传学、兽医学、进化生物学、医学情报与决策、医学教育、医学道德、家庭护理、皮肤病、血液病、心血管疾病、内分泌失调、临床病理学、基因组生物学、放射医学、护理学、免疫学、老年 病学、眼科学、口腔医学、关节炎的诊断与治疗、药理学、生理学、儿科学、外科学、泌尿学、妇科学等50多个分支学科。BioMed Central大多数期刊发表的研究文章都即时在PubMed Central存档并进入PubMed的书目数据库,方便读者检索与浏览全文。
14
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
综合
全文
提供了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的西文期刊集成服务系统的链接地址。
15
Scholargoogle
综合
部分全文
Google学术搜索提供可广泛搜索学术文献的简便方法。您可以从一个位置搜索众多学科和资料来源:来自学术著作出版商、专业性社团、预印本、各大学及其他学术组织的经同行评论的文章、论文、图书、摘要和文章。Google学术搜索可帮助您在整个学术领域中确定相关性最强的研究。国外资料部分免费使用,中文资料提供与相关数据库链接,属有偿使用。
16
J-STAGE
综合
全文、摘要
J-STAGE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Aggregator, ElectronicJ-STAGE的目的在于向全世界即时发布日本科学技术研究的杰出成果和发展,涉及到各个学科领域。目前网站上所发布的内容包括330种免费期刊、98种会议录、7份报告和41JST报告。
17
ARIADNE
图书馆
全文
1996年至今。这份期刊旨在协助学科馆员和学术单位馆员有效掌握网络资源,能提供图书馆馆员和资讯专家有关Internet上有用的资源服务与使用;提供图书馆界ELP(Electronic Libraries Programme)的相关报道。
18
BOAI
生物、医学、数学等
全文、摘要
为达成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论文公开存取的目标,布达佩斯公开存取先导计划(BOAI)提出两项执行策略:
(1)作者自行典藏(Self-Archiving)通过相关工具辅助,让学者在公开存取电子平台上保存其期刊论文著作。
(2)公开存取的期刊(Open-access Journals)基于期刊论文应该被广泛使用与传播的理由,学者们需要发行新一代的公开存取期刊,以及协助现行期刊转型为公开存取形式。

京ICP备09053977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047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邮箱:agrilib@163.com
电话:515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