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登录 收藏 QQ咨询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农业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宣传培训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        

2017524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农业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宣传培训会在我院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原副所长、全球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孟宪学、国家农业图书馆事业部主任赵瑞雪、学科咨询服务部主任魏虹、学科馆员王晶静等做主题报告和培训。我院对此次大会非常重视,副院长王之岭、科研处处长杨国航、信息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孙素芬等出席了会议。各所(中心)负责人及科研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信息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孙素芬主持。

王之岭副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立的相关背景及我院在其中的作用,并对中国农科院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和共建共享平台宣传培训表示感谢,指出共建共享平台集成了全国的农业资源,对我院科技创新工作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希望信息与经济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联盟工作中,我院科研人员能够认真学习平台使用技巧,助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并预祝培训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孟宪学副理事长讲话表示,感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对共建共享平台的支持,肯定了信息与经济所在科技信息资源建设、学科化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加深合作,通过共建共享平台提供全面、快捷、方便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和知识服务,为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服务。

赵瑞雪主任作了题为“支撑农业科技创新的知识服务”的学术报告,她提到科研全面进入E-Science时代后数据密集型科研对数据、工具、知识的新需求使得文献信息服务重点转向数字化、学科知识、分析评价和战略情报,并就如何开展相关研究进行阐述。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学科馆员王晶静详细介绍了共建共享平台的使用方法,并与现场科研人员开展互动体验,会场气氛热烈。

郑怀国馆长介绍了我院图书馆在服务科研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将要开展的学科化情报服务作了重点推介。

最后,孙素芬所长作了总结发言,再一次对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的精彩报告和培训表示感谢,并表示我们将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所及其他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深入合作,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我院的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发挥更大的支撑保障作用。

京ICP备09053977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047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中路9号
邮箱:agrilib@163.com
电话:51503537